在苦等了一段時間後,今天終於得知了讓我引頸期盼的好消息,為了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悅,所以決定動筆寫下這段經歷~~

  相信時常與我接觸的朋友們都知道,當我從大學畢業後,經歷了多長一段的就業空白期,雖然我認為我所就讀的心理科系不至於在台灣失去了市場,但是每年幾百個畢業生的競爭與衝擊,能生存下來,或者有恆心在這個市場等待的人又有多少…

  在等了近一年後,為了突破現狀,我決定主動出擊,因為如果台灣無法提供我發展的市場,那麼我應該走出台灣迎向廣闊的世界,所以我決定要前往現在逐漸發展的世界市場-中國,我相信這個結論對於容易想家的我應該會是一個好選擇。

  本來我覺得,到大陸工作應該沒有什麼難的,大陸這麼大一定會有我的容身之處,但是我錯了,還是大錯特錯!因為每個地方都要求我出示職業證書,當我挫敗回到台灣,認真上網查詢後才發現,原來現在已經有法規明文規定,一定要持有證照才可以在大陸上崗工作,在這裡也把這段法規貼給各位,以免大家步上我的後塵…

中國官方網址在此:

http://tga.mofcom.gov.cn/aarticle/a/b/200507/20050700204154.html

以下也截取重點跟大家分享:

  「台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凡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關的資格證明。因此,未來在大陸發展,舉凡經營從業、傳統事業或是教育市場,均以相關職業資格證書為主要依據。

  經過這麼轉折的過程,我才知道原來到大陸工作是需要拿取相關證照的,所以,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我找上了頗富盛名的「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他們真的是蠻專業的,不管是在解說或者是服務,各方面都讓人覺得很放心,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在今年一月再度踏上中國土地進行考試。

  這次的考試主要四天三夜的行程,並且是到中國對台開展職業技能鑒定的唯一是點省份-福建省的福州,讓人感受到大陸官方對於職業鑒定考試的重視,但這也讓我更確信,只要取得心理諮詢師證照,那麼一定就可以順利的在中國開展我的大好人生。

IMGP7672  

  在四天的行程裡,我們過得十分充實。

  第一天,為了紓緩我們考試的緊張,永誠特別安排我們參訪了「三坊七巷」,這個地方是大陸相當有名的歷史景點,在這邊也小小跟大家推薦一下囉~

  第二天,永誠也特別安排了一位相當有經驗的老師來為我們進行複習,上課的教授相當風趣,而且也真的很會教課,透過老師精闢的解說,以及各種濃縮重點的分享,讓我真的可以很快的記憶和吸收。

IMGP7686  

  第三天,就是我上場考試的時間,這一天的行程包含:上午筆試下午口試,筆試因為有教授的分享後已經相當有把握,可是口試的部分就真的讓我無敵緊張,幸好有一路同行的考試夥伴為我鼓勵,在口試部分才算是安穩的度過了。

  第四天,我們就帶著行李與滿滿的回憶回到台灣了。

IMGP7696  

  回到台灣後,我每天都是又緊張又期待的等著有好消息傳來,終於在今天我去電永誠詢問後,才終於穩下心來了,是的!我通過了!!雖然證照還沒下證,但是我覺得我已經成功的半步踩踏在前往中國的路途了。

  雖然一整個考證的歷程就到這裡結束了,但是我相信我的未來還在持續前進,在這裡也要非常真誠的向所有有意願前往大陸發展的朋友推薦一下永誠,他們真的很有經驗,在後續服務上也相當完善,相信絕對可以助大家順利到大陸發展的,也希望有更多有志者可以像我一樣得到他們的幫助,那就不枉我今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了,感恩~

 

原文轉至: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15031602207

arrow
arrow

    永誠諮詢顧問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