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嬰師證照pic5.jpg

 

以往被視為傳統的月嫂,如今已躍身為高薪高需求的黃金職業之一,而其中的關鍵則在於育嬰師證照!考有專業的育嬰師證照才有望成為市場上的金牌育嬰師!

 

今年2月1日,中國國家標準委正式實施了"家政服務母嬰生活護理服務質量規範",其中家事服務與母嬰生活看護服務將定義為六個級別,也明確訂出各個級別所應具備的技能與素質,不僅讓民眾享有更專業且有保障的育嬰服務,也讓育嬰師的市場更趨專業而分明,育嬰師證照也成為市場上熱門的考照選擇!

 

育嬰師證照pic6.jpg

 

儘管春節假期已經結束,中國國內的育嬰師仍是搶得火熱,因中國已於今年1月1號實施「二胎化」政策,引爆了新一波生育潮,專家估計中國每年將有500萬名新生兒報到,再加上育嬰師規範政策的實施,專業而有證照的育嬰師已是當今大陸市場上最紅最火的搶手人才,育嬰師更成近年來最為搶手的黃金職業,高薪白領階級轉行搶當育嬰師的新聞已不稀奇!

 

號稱金牌育嬰師的高級育嬰師,是育嬰市場中炙手可熱的紅牌,有別於沒有育嬰師證照的月嫂,大多僅負責新生兒照顧工作,育嬰師對於媽媽與嬰兒的生活起居、生理、心理、保健,特別是產後恢復和嬰兒早期智力開發等都有專業的建議與指導,對於"不怕荷包少,只求孩子好"的家長們來說,擁有育嬰師證照的育嬰師才是最渴求的人選,不少地區皆出現"萬元人民幣搶無人","整年檔期皆爆滿"的新聞,在在顯現育嬰師市場的發展盛況!

 

供不應求是中國現在育嬰市場的寫照,以平均薪資來看,初級的育嬰師月薪即可拿3萬元新台幣以上,中級約39,000元至49,000元新台幣之間,而搶手的高級育嬰師則可拿54,000元新台幣以上的月薪,因應生育潮及育嬰師規範的實施,有證照的育嬰師不僅有了政府背書的談價籌碼,薪資成長空間可說是相當地大!

 

因應中國開放生育政策後,隨後馬上實施"家政服務母嬰生活護理服務質量規範"等控管政策,可預期的是將來將會有更多有利於育嬰市場的政策推出,使中國育嬰市場越趨成熟,服務、品質與專業認證將成市場主流,育嬰師證照更是搶進這塊大餅的第一門檻與身價的絕對保證!

 

【永誠小提醒】

中國自2005年10月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育嬰師證照】。

arrow
arrow

    永誠諮詢顧問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