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這幾年在大陸打拼的情形,其實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相當奇妙,從國小老師身分蛻變成為一個心理諮詢師,面對的挑戰不只一點點,光是一開始找工作就讓我吃盡苦頭...

  後來本來我想說在台灣從事心理輔導的相關職業,但是因為不是本科系出身,所以根本找不到工作,因此我就考慮想考個台灣心理諮詢師證照,但是限制又一堆,讓我幾乎都要放棄了,結果在與一位大陸友人談話後,讓我又興起了一股希望!

  他告訴我,現在在大陸心理諮詢師的市場非常龐大,因為在13億人中,就好像有2~3億人有心理健康問題,但是心理諮詢師的缺口卻很大,到處都看的到在徵人,我就想著與其在台灣掙扎,不然跟它拼了到大陸去發展。

  可是要選擇證照代辦公司,又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因為上網搜尋「大陸證照」就會跑出一大串,那這裡就不跟大家一一列出我參考過的公司了,最後我是選擇了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我當初也是聽了一些台灣朋友、大陸朋友,還有努力爬文才決定的…

  當初考取證照的相關服務就已經很不錯了,提供專業培訓更是不用說的,讓我當初可以輕鬆的從教師身分轉職到心理領域成為專業的諮詢師,而最近因為想要考取更高層級的證照,所以有再跟他們接觸,然後發現他們現在的相關服務更完善了,不僅有12個月分期零利率降低我們的金錢負擔,還有後續的創業輔導機制,像是我以後就想要在成都開設心理諮商所,所以有這個部份的協助就讓我覺得相當實用。

  那時候在他們的協助下,我順利取得了心理諮詢師三級證照,之後就跟著大陸朋友一起在成都工作,非常順利的就應徵上心理諮詢機構的諮商助理工作,可能有些人會想說我怎麼遙遠的跑去那邊當助理,而我的想法是,畢竟我是轉換跑道到心理諮商領域的,雖然知識面沒有問題了,但是心理諮商本來就是需要很多養分的,所以我就這樣乖乖的當了一兩年的助理,終於我用心的態度也讓上司逐漸願意放下更多的案例讓我協助。

  時至今日,我覺得在那邊四、五年的經驗中,我已經吸收了足夠的養份,而許多接受過我幫助的朋友也一直建議我自己出來開諮商所,所以在今年我終於下定決心要開啟一個全新階段,3月28日就要出團到大陸福州考試了,真心希望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讓我迎接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永誠諮詢顧問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