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5104412373  

 

  隨著社會生存壓力的加大、生活節奏的加快,諸多矛盾不斷湧現,使現代人承受著更多的精神壓力,隨之出現的各種心理問題也越來越多,心理健康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由於社會需求的加大,有利於心理健康的職業已日漸引起人們的關注和認可,心理諮詢行業順勢在國內悄然升溫。

  而且根據統計,現在中國每年因自殺而死亡的人數多達25-28萬人之巨;而各種心理和精神疾病患者也高達1600萬之多,占總人口的1.23%。但中國從事這一行業的心理諮詢人員卻遠遠滿足不了這個需求,巨大的市場需求對心理諮詢行業提出了嚴峻的需求挑戰。所以,從長遠來看,隨著人們觀念的開放和對心理諮詢師的認同,這個職業肯定會有很好的前景。這是很多人都明白的道理,也是越來越多的人想進入這個行業的理由,也是這個行業被尊稱為職場「新貴」的緣由。

  另外,心理諮詢行業之所以成為中國「新貴」,主要原因在於巨大的市場需求缺口。據世界衛生組織保守估計,目前在中國,大概有1.9億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或心理治療。從用人單位來說,許多企業已經將心理諮詢納入了企業培訓的範疇。特別是隨著企業的發展,公司內部管理人員和特殊崗位人員對心理諮詢顯得更加需要。例如企業的人力資源工作者、公司管理者等,都肩負著為企業選拔、培訓出對企業經營起重要作用的員工,最終讓他們能為企業經營出力。

  除此之外,越來越多的教育機構、治療機構等都對此類人才產生了巨大的需求。預計未來10年,心理諮詢相關崗位會遠遠突破現有的設置,而這一職位則會是職場新的焦點。因為這個職業目前的缺口很大,正常比例下每100個人就應該擁有一個心理諮詢師。中國國內心理諮詢師僅有四五萬人,按聯合國每千人配備一名心理諮詢師的標準,缺口大概在30萬至40萬。

 

【永誠小提醒】

中國自2005年10月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心理諮詢師證照】。

 

arrow
arrow

    永誠諮詢顧問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