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_246045-496X340  

在工作、生活壓力加大的當下,越來越多人受到來自工作、家庭和感情的壓力,由壓力所帶來的抑鬱、焦慮、自卑、緊張等給人們帶來很大困擾,近幾年,報考心理諮詢師資格考試的人數呈逐年上升態勢。但是心理諮詢師究竟有什麼魅力,那大家趨之若鶩呢??下面就透過三大問來回答大家的問題!

 

問題一】考個心理諮詢師證就能接單、開公司嗎?

【回答】證件只是入門,後期培訓和個人成長非常重要

  「燕趙都市報 - 孫超情感1+1」欄目主持人、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河北省心理諮詢師協會理事孫超說,心理諮詢並不是簡單的思想工作,它有著嚴謹的理論基礎和診療程式,需要專業知識的積累、專業技能的訓練和人生閱歷的沉澱。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心理諮詢師,後期培訓和個人成長是非常重要的!除專業培訓,還需廣泛涉獵多個學科。因為心理行為沒有絕對的對錯,如果你對文化、宗教等不瞭解,就沒辦法理解一些行為,也沒辦法進行深入的溝通,並進行有效的疏導和治療。

 

【問題】心理諮詢師是高收入群體嗎?

回答二是的!

  據瞭解,心理諮詢收費在任何國家都是昂貴的,目前,在美國,心理諮詢師每個小時的收入可以達到150美元左右。燕趙都市報記者調查發現,目前石家莊一次心理諮詢收費在300元人民幣左右。而一個療程需多次甚至長達幾年的心理諮詢。心理諮詢意味著高消費,因此也帶來了高收入。

 

【問題心理諮詢師的現狀、前景如何?

【回答需求上升很快,但人才培養還未與實際接軌。

  石家莊學院教育學院副院長曹雪梅在省會可以算得上資深的心理諮詢師,近幾年來,她明顯感覺到了這個行業的變化,人們逐漸認識和接受心理諮詢,前來諮詢的人員也不斷增加,一些家長和已婚人士願意為子女或自己的心理問題前來諮詢。在曹雪梅看來,未來十年,將是中國心理諮詢行業的黃金髮展期,心理諮詢會像到餐館就餐一樣成為一種普遍需求。政府也在大力提倡心理諮詢行業的發展,三級甲等醫院均要求成立心理科,中小學學校都要求配備心理諮詢師等。

  但現實是,中國心理諮詢師仍存在較大缺口。資料顯示,中國每年自殺死亡的人數已達28.7萬人,每年有200萬人自殺未遂者;1990年中國2560萬例抑鬱症患者,僅有5%得到治療,而15%的抑鬱症患者抱有自殺傾向。缺乏從事心理諮詢的專業人才是造成中國自殺率相對較高的原因之一。據調查,13億人口中有各種精神障礙和心理障礙患者達1600多萬,中國有1.9億人一生中需要介紹心理諮詢和心理治療,1.5億青少年人群中受情緒和壓力困擾的青少年就有3000萬。在國外,每3000人便有1名心理諮詢師,但中國目前合格的心理諮詢從業人員卻不足2萬人。因此根據國內外權威機構預測,中國在今後的發展中至少有47.6萬的缺口!!

  所以,台灣的眾多人才們,看到這樣尚在步步成長中的行業,是否覺得希望無窮呢?但是,取證上崗才是西進大陸的唯一途徑,因此,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加入永誠,才為你的人生帶來全新視野與方向!

 

加入【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粉絲團,掌握兩岸與職場小常識!

https://www.facebook.com/yunchengtw

arrow
arrow

    永誠諮詢顧問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